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立成功國民中學Hsinchu County Cheng-Gong Junior High School

成功國中108學年度「家長交通導護志工」招募

發佈日期 : 2019-09-03 公告分類 : 【家長會業務專區】,【班親會與親職活動訊息】,【學務處公告】
愛的付出,使校園充滿了溫馨。在校園裡,因為有您默默的奉獻
與支持,點亮了一盞盞希望的燈,使校園到處都有溫暖和光亮!
 
各位敬愛的家長:
承蒙您們對學校的關心與愛護,使本校的各項活動得以順利推展,而且績效卓著,若您有時間,願意奉獻自己的力量,您也可以點亮別人希望的燈,歡迎加入我們『交通導護志工』的行列,竭誠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,讓我們共同陪孩子一起快樂的成長,讓孩子有更安全的空間,社區有更順暢的交通。
 
※交通導護執勤時間:早上07:00~07:20(日期自選)
 
※交通導護執勤重點:
1.引導校門口家長接送車輛往前至接送區(避車道)停靠,避免停靠在近校門口紅線處,造成後方車輛回堵,建立交通安全四守則之「利他用路觀─不妨礙他人用路行為」。多走幾步路,健康有保固。
2.勸導家長接送車輛勿於雙黃線迴轉,請接送車輛於校門口對面道路停靠,讓孩子經由警衛先生引導通過枕木紋人行穿越道上學。道路上迴轉易發生危險並造成交通阻塞。交通安全四守則之「謹守安全空間,等等切莫搶先」。
3.勸導孩子儘速下車,書包及所攜帶物品儘早準備好,車輛停靠後儘速下車,勿在車上久留,造成後方車輛回堵。開車門記得先察看後方無車輛後,再開門,遵守「防衛兼備」之交通安全守則。
 
歡迎家長加入導護志工行列,有意願者請下載下方文件,填寫後請孩子送回學務處,謝謝您!

 

公告單位: 學務主任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