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立成功國民中學Hsinchu County Cheng-Gong Junior High School

【輔導處】轉知國立交通大學辦理第四屆「APX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」內容與資訊說明,鼓勵同學踴躍參加。

發佈日期 : 2020-10-30 公告分類 : 【輔導處公告】,【資優資源班訊息】,【最新公告】
一、APX(Advanced Placement eXams)全國高中數理能力檢定,是一項由國立交通大學所創建之最具公信力的數理學科能力測驗。所施測的科目共有「生物」、「化學」、「數學」、「物理」四科,皆由交大教授群親自命題,並嚴格審查題目之信度與效度。施測對象為全國公私立國中、高中、高職學生,受測者除了可取得經國立交通大學認證之參加證書及成績單外,更提供評量項目表幫助學生了解自身學習弱點,精進自己的學習。
二、本屆配合行政院「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」,於「高級」檢定試題中,加考數題全英文試題。
三、檢定目的:
(一)經由客觀成績評量,掌握高中學生的數理學習成效,大數據提供教育單位進行各種分析研究,促進全國數理人才之培育,提升學生數理能力與國際競爭力。
(二)提供多面向的評量項目,讓學生了解自己在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各科的學習程度,提升自我競爭力,順利接軌大學課程。
四、檢定日期:110年1月24日(星期日)。
五、報名日期:109年11月2日至109年11月16日,報名辦法詳見附件簡章。
六、檢定科目:生物、化學、數學、物理。
七、檢定級別:中高級、高級。(各科目請擇一級數選考)
八、檢定費用:每一檢定科目:中高級500元整,高級600元整。
九、應考學生加入學校團報(成功國中學校團報代碼:RP1a3xR0Eoql3)即享團報優惠。步驟:學生各自上網報名時,經系統判斷學校名稱符合,點選【加入團報】,選擇【加入】,即可享有團報優惠→再由學生自行繳費(繳費期限最晚為11月16日)→完成報名。
十、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減少群聚接觸的原則,由學生各自上網報名及自行繳費。
十一、清寒、中低收、低收入戶學生,各學科檢定費全免 (請於線上報名時,將相關證明文件上傳資格審查區)
十二、獎勵方式:詳見附件簡章。
十三、檢附海報供參。詳細內容請至交通大學理學院高中專區網站http://science-event.nctu.edu.tw/查詢、報名,或洽APX檢定聯絡窗口:0905-257-135,(03)571-2121#56090。
公告單位: 特教組
瀏覽數: